拜登強調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

美國新聞中心
4/12/2024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領事部門建築於4月1日遭以色列導彈襲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證實7名成員死於襲擊,包括兩名高級指揮官。

由於擔心伊朗可能即將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襲擊,以色列政府多個部門當地時間4月12日召開會議,擬定對策。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表示,以色列戰時內閣當天召開會議,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要求對當前局勢進行評估,以應對伊朗可能發動的報復性襲擊。

內塔尼亞胡還定於當天晚些時候與以色列政府各部門舉行緊急會議。以色列國家安全部長辦公室發表聲明稱,以色列消防救援部門與警察部門12日也召開了會議,討論針對伊朗襲擊的應對方案。

同天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萊維全面評估了以軍應對「所有情況」的準備工作。哈萊維稱,以軍隨時準備應對任何情況,繼續密切監視伊朗和其他戰線的情況,同時準備與美軍協調合作應對現有和潛在的威脅。

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還在當天會見了到訪的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庫里拉。雙方討論了以色列為應對伊朗可能發動的襲擊所作準備的情況。

美國總統拜登12日在出席一場活動時被記者問到有關「伊朗或將對以色列採取報復性打擊」的問題。他警告伊朗「不要」採取行動,並強調了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

拜登說:「我們致力於保衛以色列。我們將支持以色列。我們會協助捍衛以色列,伊朗不會成功。」

拜登表示不會透露更多信息,但他預計襲擊行動可能會「更早而不是晚些發生」。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同日早前說,有關伊朗即將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的報道是可行且真實的威脅,但他沒有透露可能的時間表。

對拜登這一表態,目前伊朗方面暫無回應。

不過,據路透社當地時間4月11日援引伊朗消息人士的說法稱,伊朗已向美國發出信號,表示將以一種「旨在避免(緊張局勢)重大升級的方式」回應以色列襲擊伊朗駐敘利亞外交機構建築,德黑蘭方面提出了包括加沙停火在內的要求,因此「不會匆忙行動」。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