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美国新闻中心】川普3个月狂办18场造势活动!致3万人感染 700人死亡…

【UNC美国新闻中心洛杉矶11月02日报道】

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川普为拉拢选票,四处举办造势活动,而在活动现场,许多支持者并没有佩戴口罩和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斯坦福大学团队10月31日周六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川普在今年6月至9月之间一共举办了18场造势活动,可能导致约3万人感染新冠,其中700多人死亡。

图:川普集会 (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新闻截图)

据斯坦福经济政策研究所(Stanford Institute for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的研究显示,川普在今年6月20日至9月22日期间一共举行了18场大型竞选集会,其中只有3场是室内进行的。

为表示数据准确,研究人员将这些举办集会的郡县与其他未举办聚会的郡县作对比,结果发现这些集会直接、间接造成了至少3万人感染新冠,并可能导致700多人死亡。

图:内华达州集会支持人未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

研究人员称,这些额外的染病和死亡人数超出了参加集会的川普支持者的人数范围,并向外扩散,使他们所在城镇的其他人陷入困境。如果竞选集会没有举办,这些伤亡或者就不会发生。

斯坦福大学经济系主任、研究主要作者伯恩海姆(Douglas Bernheim)表示,这些发现支持了公共卫生官员要求居民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的警告。

他说:“研究结果已经证明公共卫生官员的警告和建议是正确的,特别是遵守戴口罩和社交距离等规定尤为重要,川普为了连任坚持举行集会,结果造成悲剧性后果,使集会所在社区在疾病和死亡方面付出了高昂代价。”

图:斯坦福大学经济系主任、研究主要作者伯恩海姆

此前,川普就因为在爆发疫情的州举行人群密集的大型活动而受到批评。包括川普在内的许多出席者都没有戴口罩。伯恩海姆表示,他希望这项研究能帮助决策者了解在大流行期间举行大型公共集会的利弊权衡。

上述研究发布之后,拜登竞选团队也迅速表态,称川普集会是鲁莽的超级传播者事件,不仅危及数万名与会者,也危及举行集会的社区。

拜登的竞选发言人安德鲁·贝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位总统的错误决策已经让我们的国家失败了8个月,然而他不仅没有计划来击败这种流行病,还以超级传播者集会为代价,造成数百人死亡,引发数万起感染,这只是为他自己服务。”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周六在密歇根与拜登会面时也引用了这项研究。

针对此事,川普竞选团队新闻秘书考特尼·帕雷拉(Courtney Parella)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第一修正案,美国人有权聚集在一起听取美国总统的意见。我们对活动采取了强烈的预防措施,我们要求每位参加活动的人都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确保有足够的洗手液。在活动中,我们也张贴了指示参与者戴上口罩的标志。”

图:川普造势活动 (图片来源:POLITICO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斯坦福大学的研究报告也引发了质疑。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米纳表示,虽然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结果看起来很好,但方法“不是特别稳健”。米纳表示,这项研究的政治色彩非常明显,以至于很难区分其中一些结论是否存在偏见。

但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助理教授默里表示,该论文“采用了一种适当的方法,并进行了一些良好的健壮性和敏感性检验。如果关键的潜在假设是存在的,那么研究结果是可以信赖的”。

据悉,在这份报告发布之际,美国日增约9.7万例新冠感染病例,打破此前单日最高纪录,且美国大多数州都报告迎来了爆炸性增长。

以加州为例,包括洛杉矶在内的南加几个县,自10月15日以来单日确诊病例增加了约38%,每10万居民中确诊人数从8例增加到11例。

不过疫情并没有阻止两位竞选者放慢脚步,早些时候,川普已经公开承诺将在选举日前三天举行14场集会,这些集会将集中在宾夕法尼亚州地区,而拜登则计划举行较小规模的竞选活动,许多参与者将被限制在车内。

来源“洛杉矶华人资讯网”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