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美國新聞中心財經縱橫 美股高開 GME低開高漲超20%,GE通用宣佈2035只生產電動汽車了】

【UNC美國新聞中心財經縱橫 美股高開 GME低開高漲超20%,GE通用宣佈2035只生產電動汽車了】

美國新聞中心

1/28/2021

8:17分, 遊戲驛站(GME)跌幅擴大至56%,觸發日內至少第8次熔斷。

通用汽車計劃到2035年只生產電動汽車,停止生產柴油和汽油發動機的轎車、卡車和SUV。

今晨道指漲200點,航空、銀行股上漲,AMC跌近40%,遊戲驛站GME跌20%。

美股高開,道指漲200點,標普500指數漲0.60%;

航空股集體上漲,美國航空漲超20%,該公司此前公佈財報,且在Reddit論壇被提及,美聯航漲超4%。

銀行股集體上漲,摩根大通、花旗漲超1%。

AMC院線跌40%,GameStop 遊戲驛站跌20%,

盈透證券:限制AMC院線、黑莓、Express、GameStop 遊戲驛站、高斯電子等期權交易,

在另行通知之前,做多需要100%的保證金,做空需要300%的保證金。

Robinhood上調GME等股票的保證金,稱股票和加密數字貨幣出現交易故障。

Robinhood表示,對遊戲驛站(GME)、AMC院線、黑莓(BB)、3B家居(BBBY)、諾基亞(NOK)、以及其他若干特定股票上調保證金要求。

該公司iOS、安卓、WEB等APP上的服務出現股票、期權、加密數字貨幣方面的交易故障。

遊戲驛站漲20%,刷新曆史高位至483美元,一度成為羅素2000指數(市值)第一大成分股。

現貨白銀漲約6%,此前,白銀價格在Reddit受到熱議,有Reddit論壇用戶發帖稱,單考慮通脹因素,白銀應該達到200美元/盎司。

美國商務部1月28日公佈數據顯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在2020年萎縮了3.5%,為2009年大蕭條(當時全年萎縮2.5%)以來首次錄得負值,且創下了自二戰結束(1946年)以來的最差紀錄。

《華盛頓郵報》28日用「一片混亂」(chaos)來形容2020年的美國經濟。

在2020年第二季度,隨著新冠疫情在美國的快速蔓延,大量位於美國的企業與工廠陷入癱瘓,並讓美國經濟在該季度創下了環比下降9.5%的歷史記錄。雖然這一數據在第三季度又以7.4%的環比增長速度回升並創下另一個歷史記錄,但美國經濟分析局稱這一勢頭並沒有能夠在第四季度得到保持,第四季度GDP初值按年率計算上升4%,和預期持平,前值為33.4%。

受新冠疫情影響,去年美國包括餐飲、旅遊、航空在內的服務業遭受重創,數百萬美國人失業並陷入貧困。

1月14日,美國總統拜登提出了一項總金額高達1.9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內容包括向全美的家庭、企業和社區提供直接經濟援助,以及重點關注新冠病毒的檢測與疫苗生產和交付等事宜。但這一計劃仍需得到美國國會的通過才能付諸實施。

在美國政府12月底推出近9000億美元的額外刺激計劃後不久,有些議員對大規模刺激經濟猶豫不決。

「去年的經濟形勢非常糟糕,」洛杉磯洛約拉馬利蒙特大學的金融和經濟學教授對路透社表示,「這是近年來首次出現服務業衰退,該行業有大量工作崗位流失。」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2500萬例,佔全球所有報告病例的25%。此外,美國每天報告的新增死亡人數居世界首位,佔全世界每天報告的新增死亡人數的五分之一。

路透社同日在相關報道中援引經濟學家的分析稱,由於新冠疫情在美國至今仍未得到控制,預計美國經濟的增長速度將會在第一季度繼續放慢,但隨著「更多的經濟刺激措施和疫苗接種人數」,這一速度「將會在夏季到來之前得到提升」。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