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稱美右翼民兵組織威脅再衝擊國會,眾議院休會一天】

【情報稱美右翼民兵組織威脅再衝擊國會,眾議院休會一天】

美國新聞中心

3/4/2021

美國國會警方表示,情報顯示一伙身份不明的右翼民兵組織威脅要在週四(3月4日)對國會大廈進行另一次襲擊。

《紐約時報》報道,一位資深民主黨官員稱,眾議院領導人在3月3日(週三)突然把原定於週四對維持治安的一項立法進行投票的時間提前到週三晚上,並取消了第二天的所有活動安排。

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NBC)報道,美國國會警察局表示,由於有”令人擔憂的信息和情報”,本部門已立即採取措施,加強我們的安全態勢和人員配置,並持續幾天時間(包括3月4日)。

聲明還說,負責保護國會的聯邦部隊「意識到並準備應對任何針對國會議員或國會大廈的潛在威脅」。

報道稱,此前,情報分析師們花了幾個星期對一些極右陰謀論者(QAnon追隨者)的在線聊天內容進行跟蹤。在聊天中他們發現一個陰謀論的說法是,特朗普將在3月4日復位再次成為總統,並重新發動對「敵人」的討伐。在美國憲法第20條修正案於1937年通過之前,3月4日一直是總統就職典禮的日期。

今年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闖入正在就審核大選結果的國會大廈,騷亂迫使國會議員和副總統倉皇撤離。這次騷亂還導致數人死亡,超過250人被捕。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