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若暴力威脅減少,或解封特朗普賬號】

【YouTube:若暴力威脅減少,或解封特朗普賬號】

3/5/2021
【美國新聞中心】YouTube首席執行官表示,如果「暴力的威脅」減少,該平台可能會解除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賬號的凍結。媒體指出,這或許預示著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的「回歸」。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3月4日報道,YouTube首席執行官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表示,該公司將把政府的警告和網上的暴力言論納入考量,以確定何時解封特朗普賬號。

蘇珊·沃西基認為,就目前情況來看,暴力的風險仍在上升。據美國媒體報道,由於擔心美右翼民兵組織威脅再衝擊國會,眾議院已決定在3月4日休會一天。此外,國會警方還要求國民警衛隊繼續在國會大廈部署兩個月,以保證國會大廈的安全。

此前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圍攻美國國會大廈,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視頻平台YouTube於1月12日將特朗普的賬號封禁了一星期,稱該賬號煽動暴力,違反了公司政策。之後,由於持續的暴力風險,特朗普賬號封禁被延長。

Alphabet和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曾表示,YouTube同等對待特朗普和其他用戶,根據該公司規定,除非特朗普在90天之內再度違反平台政策,否則不會永久封禁其賬戶。

據報道,由於特朗普利用社交媒體多次拒絕承認去年的大選結果,他的支持者們隨後追隨他在社交媒體上進行了激烈的攻擊,並直接公開計劃1月6日的聚集。這一事件引發了公眾對社交平台沒有提前採取行動的批評。更有活動人士號召,如果YouTube不像推特一樣永封特朗普,就會組織企業抵制YouTube廣告投放。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