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內閣官員首訪赴日韓,正協調「2+2」會談】

【拜登政府內閣官員首訪赴日韓,正協調「2+2」會談】

美國新聞中心
3/5/2021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計劃於本月中旬訪問日本和韓國,以進行外交政策和安全談判。

若會議如期舉行,這將是布林肯上任以來首度訪問,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美國最高外交政策和國防官員對其亞洲盟國的首次訪問。

據路透社3月4日報道,消息人士向該社表示,布林肯和奧斯汀將與日韓外長和防長在本月中旬舉行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會議,目前正在就訪問事宜展開協調。該人士指出,布林肯和奧斯汀或於3月15日~17日訪問日本。

日本共同社也通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證實了此消息。報道還指出,如果該會議得以成功舉行,將是菅義偉與拜登政府之間進行的首次交流訪問。

共同社透露,布林肯和奧斯汀兩人在日期間除將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防衛相岸信夫分別會談之外,預計還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會談。

日美「2+2」會議上次於2019年4月在華盛頓召開。今年1月,菅義偉和茂木敏充分別與拜登和布林肯舉行電話會談時表達了訪美意願。共同社指出,但拜登政府出於防疫考慮,對迎接外國要人來訪態度謹慎,轉而首先實現布林肯和奧斯汀兩人的訪日。

另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和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韓美兩國正就布林肯和奧斯汀17到18日對韓國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進行協調,具體日程未定。韓美有可能在美國兩位官員訪韓期間就目前已接近談判尾聲的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定達成妥協。對於兩人是否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仍在研討中。

圖/Google Image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