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成美國反亞裔仇恨犯罪事件重災區 案件激增150%】

【紐約成美國反亞裔仇恨犯罪事件重災區 案件激增150%】

3/10/2021

【美國新聞中心訊】一份由美國警察部門統計的數據顯示,2020年在美國主要城市反亞裔仇恨案件數量大幅上升,增長近150%。其中,紐約案件數量增長最為顯著,是「重災區」,其次是洛杉磯、波士頓等地。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立大學貝納迪諾分校的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整理了這份數據,並於3月發佈一份報告,報告分析了美國16座大中城市中的仇恨犯罪案件。

報告顯示,儘管仇恨犯罪在2020年整體下降7%,但針對亞裔的犯罪卻增長近150%。

其中,在紐約,反亞裔仇恨案件從2019年的3起增加到2020年的28起,增加883%;洛杉磯和波士頓則分別由7增加到15和6增加到14。不過,在華盛頓特區則有所減少,芝加哥地區保持平穩。

人口統計和政策研究機構的創始人拉瑪克里斯南認為,針對亞裔案件的增多,要部分歸因於前總統特朗普有關「新冠病毒起源於中國」的錯誤言論,這助長了仇恨,而且特朗普經常使用社交媒體、集會演講等方式,發佈煽動性言論,形成某種敘事架構,具有推波助瀾的作用。

研究人員將其稱為「特朗普效應」。此外,拉瑪克里斯南還表示,除此之外,反亞裔仇恨犯罪還有更複雜的原因,例如經濟因素,這些問題也不能忽視。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