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亞太裔領袖呼籲盡快任命加州亞裔總檢察長以抗衡反仇恨犯罪】

【洛杉磯亞太裔領袖呼籲盡快任命加州亞裔總檢察長以抗衡反仇恨犯罪】

3/12/2021

【美國新聞中心洛杉磯訊】近段時間亞太裔社區遭受仇恨犯罪攻擊事件越演越烈。今日洛杉磯亞太裔領袖共同發起集會以呼籲政府重視以協助亞太裔對應這樣的仇恨犯罪。

近一年來紐約、洛杉磯及其他城市約有上幾千報案。屬紐約和洛杉磯最為嚴重。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於12日上午聚集多位加州民選官員及亞太裔領袖,共同發起反對針對亞太裔的仇恨暴力的集會以抗議這種針對亞太裔的仇恨犯罪,並敦促加州州長紐森盡快考慮任命一位亞太裔加州總檢察長以特別處理這樣的歧視暴力行為。

亞美公義中心執行長Connie Chung Joe指出,華裔習慣息事寧人,遇到傷害也不願舉報,實際案件不止3000件。

洛杉磯縣的亞太裔社區人口眾多,在全國這幾千件仇恨事件中,平均有250件發生在洛杉磯,經常被攻擊的族群多是亞裔老人及不諳英文的亞裔。

她並鼓勵曾經遭遇或親眼目睹針對亞太裔仇恨事件的亞太裔老人及不會說英語的華人,若不敢與執法人員接觸,可以透過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的免費諮詢熱線求助。

求助者可得到該組織律師或其它法律機構的資源、輔導或轉介服務,諮詢範圍涵蓋房屋、家庭暴力、家庭法、移民、入籍、消費者欺詐或歧視個案。中文/粵語專線為800-520-2356。熱線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3時。

亞美政聯(CAUSE)執行主任Nancy Yap、加州亞太裔律師協會(Cal-Asian Pacific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執行主任Brian Byun都認為,總檢察長是加州最高層級的執法官員,可以代表政府起訴仇恨犯罪和歧視行為。委任亞太裔檢察長將向社區發出重要訊息。Nancy Yap說,「我們需要一名懂亞裔文化及心態的檢察長,才能有效執法打擊仇恨犯罪和歧視行為」。

參與12日集會的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包括加州眾議員Miguel Santiago、前洛杉磯市韓裔市議員柳大衛(David Ryu)、Sierra Madre菲律賓裔市議員Rachelle Arizmendi、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華裔理事方樹強(Mike Fong)、亞太政策與規劃委員會(A3PCON)執行主任Manju Kulkarni、亞太裔領袖基金會(APALF)執行主任James Lau等人。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