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哈里斯佐治亚之行联合谴责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行为】

【拜登与哈里斯佐治亚之行联合谴责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行为】

美国新闻中心
3/19/2021

3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副总统哈里斯访问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期间,对美国反亚裔美国人暴力事件激增表示谴责,要求所有美国人团结起来反对仇恨。16日,亚特兰大地区发生致命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亚裔女性。

据美联社消息,19日下午,拜登、哈里斯在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与来自佐治亚州的太平洋岛民社区的领导人举行会谈后,拜登发表演讲说,“仇恨在美国没有安全的避风港。这必须停止。”

拜登表示,美国人应团结起来反对仇恨、反对种族主义。拜登呼吁所有美国人在看到这些行为时挺身而出,他说:“我们的沉默是同谋。我们不能成为同谋。”

他说:“我们不能同谋。” “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我们必须改变心意。仇恨在美国没有安全港。它必须停止。这是我们所有人,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制止的。”

拜登说,这起枪击事件是“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不管行凶动机是什么,这起案件让众多亚裔美国人感到恐惧”。

拜登敦促美国国会迅速通过一项与新冠病毒大流行相关的仇恨犯罪法案,这项法案将加快联邦政府对相关仇恨犯罪展开调查。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自新冠病毒大流行于2020年3月在美国暴发以来,针对亚裔群体的袭击事件激增。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仇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称,2020年,美国16个大城市的反亚裔仇恨犯罪同比增长了149%,这一增幅与新冠大流行在美国暴发、前总统特朗普在描述新冠病毒时反复使用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词汇有关。拜登没有提及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但谴责了他的前任经常用来指代病毒的标签。

“言语有后果。这是冠状病毒。停下来吧。” 拜登在演讲时说,这起枪击事件表明言辞会导致严重后果。

哈里斯是美国首位女性、亚裔、非裔副总统。当日,她在演讲时说,种族主义、仇外情绪、性别歧视“在美国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一直都存在”,哈里斯说,“总统和我不会保持沉默。我们不会袖手旁观。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会大声疾呼反对暴力、仇恨犯罪和歧视”。

哈里斯用简短的话来强调美国种族主义的悠久历史,特别是指出1940年代日裔美国人的拘留营以及9月11日袭击事件后美国穆斯林的看法。

哈里斯说:“种族主义在美国,而且一直存在。” “仇外心理在美国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也一直是性别歧视。”

本月16日,一名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21岁的男子罗伯特·亚伦·朗在亚特兰大地区的3家按摩院枪杀多人,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亚裔女性。执法人员说,嫌疑人暗示自己的“性瘾”是导致其实施暴力的原因,但多名美国亚裔代表认为,枪击事件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反亚裔情绪引发的。

拜登一直在大力支持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社区,并于1月26日发布了总统备忘录,向司法部长提供支持,以支持州和地方机构以及AAPI社区防止仇恨犯罪,并扩大数据收集和公共报告的范围 。

拜登前往佐治亚州的旅行原计划是兜售他的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作为他的“帮助在这里”之旅的一部分,但在致命的枪击事件之后,他的行程被改变了。

当天早些时候,拜登和哈里斯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了疾病控制中心,并感谢他们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所做的工作。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