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连锁餐厅为员工疑似歧视华人两度道歉】

【美知名连锁餐厅为员工疑似歧视华人两度道歉】

美国新闻中心
4/4/2021

美国知名品牌连锁餐厅Chick-fil-A员工近日在出餐收据上写了“中国”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一名亚裔美国女性为亚裔美国人争回了一口气,坚持让该餐厅经理一再诚意道歉。

得克萨斯州的一名亚裔妇女要求鸡链-A答复,原因是这家鸡链餐厅在最近的外卖收据上把她的名字蒂娜写成“中国”字样,该餐厅经理解释涉事员工称是写错了。

上周,蒂娜(Tina)告诉美国杂志《Business Insider商业内幕》她去休斯敦一家餐馆外围车道购买外卖食物,她戴着口罩告诉了自己的名字。

与她面对面交谈的一名该店员工在连锁店的iPad订购系统中写下了她的名字,并且她扫描了自己的Chick-fil-A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还在下订单时列出了她的名字(Tina)。 但是,当她收到帐单时,却震惊地发现他们写的是“中国”(China)。

据《商业内幕》报道,Tina与餐厅连锁店联系后,第二天收到了餐厅总经理的电子邮件的以下回复:“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拥有良好的体验,但这次似乎并没有发生美好的事情。我们知道无法撤消已经发生的事情,但我们希望有另一个机会将其纠正,” 经理写道。 “从这个事件中,我与我的团队成员进行了交谈,他们告诉我,他们误以为’蒂娜’是’中国’,与您的种族无关。”

据说蒂娜也得到了免费的一餐,但是她告诉记者她完全不在乎“免费的东西”,如果餐厅承诺“提供更多的培训并保证他们会做更多的事情”,她将会满意一些。

Chick-fil-A的主管还道歉,声称他们连锁的“年轻”员工并不一定意识到他们的错误有多痛苦。

尽管Chick-fil-A并未立即回应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置评要求,但该餐厅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蒂娜的名字听错了,所涉及的通行员工对此感到抱歉。

一位发言人说:“但这并不能抵消客人的言语或经历的影响。” “对于此事件造成的任何伤害,我们深表歉意。”

不过,蒂娜告诉《商业内幕》,这样的损坏已经造成,无法弥补。

她说:“鉴于最近亚洲仇恨犯罪的增加,对亚洲社区的歧视,特别是CFA [Chick-fil-A]的总部设在最近发生枪击事件的亚特兰大,我希望CFA会认真对待这一问题。” 她告诉该餐厅连锁店。

3月16日,一名白人枪手被控在8个亚特兰大地区的按摩院杀死8人,其中大多数是亚洲女性,这是亚裔美国人因大流行性种族主义歧视和仇恨亚裔犯罪而饱受压力的一年。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