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成功举办线上清明朗诵会】

【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成功举办线上清明朗诵会】

美国新闻中心

4/5/2021

【美国新闻中心洛杉矶报道】4月4日,在中国传统佳节清明节到来之际,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举办别具一格的清明节云上朗诵纪念活动,很多会员朗诵自己的纪实文学作品和诗歌,字里行间既有悲切之情、难舍的往事追忆,还有对春天的歌颂、对青春的赞美。

主持人坦言:这次活动就是为了无数海外游子不能在清明节期间回乡祭祖而组织的,目的在于给大家提供一个倾诉的平台,也增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团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遥望天涯故乡月,何日坟前祭双亲。

主持人朗诵这首诗后,来宾们在“长城外古道边”的这首充满怀念的合唱歌曲中结束了纪念活动。

这次活动由协会副会长、海外诗人王伟担任筹备组负责人、秘书长韩舸友和文艺部负责人孙晓璐共同策划组织。并由孙晓璐和韩舸友共同主持。十多位作家诗人朗诵了自己的作品。

著名侨领、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朗诵了(蝶恋花-答李淑一),纽约女作家协会创会会长顾月华也朗诵了自己的作品。在海内外的文学团体中,将清明节作为一个文学活动受到广大文友欢迎。协会会长黄宗之、监事长北奥以及很多来宾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

美国南加州华侨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美国南加州北京联谊会荣誉会长齐英武、纽约女作家协会会长紫樱、创会会长顾月华、旧金山作家王惠莲、南美洲巴西作家协会会长林美君、加拿大作家阮晓丽、郁艳澜,以及洛杉矶文友应邀参加了清明朗诵会。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