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美国新闻中心财经纵横 美股小幅高开】

【UNC美国新闻中心财经纵横 美股小幅高开】

美国新闻中心整理
4/26/2021

美股小幅高开,区块链板块集体走高。道指高开60点,标普500指数涨0.2%,纳斯达克指数涨0.25%;航空板块领涨,部分中概互联网股下跌,拼多多、百度跌近2%;跟谁学涨超10%;台积电、AMD涨超1%;野村控股、瑞士信贷跌超1%,Coinbase涨4%,比特币重返54000美元上方。

美股盘初,全球航空业ETF涨1.88%,银行业ETF涨0.94%;日常消费品ETF跌0.39%,医疗业ETF跌0.32%。

美股激光雷达板块飙升,维视图像涨23%,Luminar涨近8%,Velodyne涨7%。

特斯拉涨2.2%,华尔街普遍预期Q1营收同比增长72%。

美股芯片股集体上涨,半导体板块ETF涨约1.7%;西部数据涨5%,AMD涨超3%,高通、应用材料涨超2%,美光科技、恩智浦、德州仪器、台积电涨超1%。

美国CBOT小麦期货日内涨超4%。

摩根大通正筹备向富裕客户推出比特币基金服务。

美国财政部拍卖60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得标利率0.175%,投标倍数2.34。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幅扩大至超过1.0个基点,刷新日高至0.1677%。
拍卖六个月期国债,得标利率0.035%(前次为0.040%),投标倍数3.32(前次为3.2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平盘水平,暂报1.5579%,脱离美股盘前录得的日高1.5967%。

美股铝业股集体上涨,美国铝业涨超6%,世纪铝业涨超4%,中国铝业涨近2%,凯撒铝业涨超1%。

商品货币普遍走强,追随纽约原油期货跌幅收窄的表现:
纽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超过0.5%,刷新3月18日以来高位至0.7234。
澳元兑美元涨幅扩大至超过0.8%,为4月20日以来首次重返0.78上方。
美元兑加元下跌约0.7%,刷新3月18日以来低点,并逼近1.2380。
WTI原油期货跌幅收窄至0.9%,重返61.60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美东时间中午11:30分,北京时间23:30收报6.4865元,较上周五夜盘收盘涨98点。成交量484.66亿美元,较上周五增加109.42亿美元。

CBOT 5/7月软木期货差价扩大11美元,至144.90美元/1000板英尺,上个交易日收盘价报133.90美元。
5月期货合约涨34.10美元,暂报1406美元,7月合约涨23.10美元,暂报1261.70美元。

通用汽车(GM)告知美国密歇根州首府Lansing Grand River的员工,当地工厂将于5月3日恢复生产。

强生公司(JNJ)跌幅扩大至0.7%,刷新日低至164.25美元,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该公司新冠肺炎疫苗造成罕见血栓之后批准继续使用强生疫苗。美国疫苗股中,莫德纳(MRNA)涨约1.0%,刷新日高至176.45美元,辉瑞制药(PFE)跌幅收窄至不足0.2%,暂报38.59美元。

美团ADR跌6.6%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中国猪肉价格跌破每斤15元,业内人士:随着夏季来临有上涨可能:

今年1月底以来,猪肉价格进入下行通道,日前部分地区猪肉价格跌破每斤15元,创近19个月新低,但是仔猪目前价格跌幅要小于猪肉价格跌幅,仔猪的繁育和销售会直接影响未来的猪肉价格。在一家国内仔猪供应企业了解到,该公司一季度出栏仔猪148万头,相较于去年最高点2000多块钱一头,现在价格跌至1200元左右。年后猪价下跌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但随着生猪价格的恢复以及补栏积极性的提高,仔猪的价格可能会有提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夏季来临,猪肉价格有上涨的可能。

印度联邦政府将要求Serum Institute of India Pvt.和Bharat Biotech International Ltd. 下调其新冠肺炎疫苗价格,内阁部长Rajiv Gauba主持一场会议并谈及此事。

OPEC+代表们表示: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认为,2021年原油需求增幅为600万桶/日。
OPEC+预计2021年二季度末原油库存过剩问题几乎会消失,全年库存可能会下降120万桶/日。
JTC称,印度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可能会造成需求复苏趋势脱轨。

据悉,沙特阿美正考虑出售对天然气管道网络的持股,从而获取现金、并为沙特王国吸引投资者,预计潜在的交易规模为数十亿美元,具体取决于交易的结构。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意大利将总体投资2480亿欧元。
通过复苏计划,意大利就业人口到2026年将增加3.2%。

牛津大学剥离旗下Vaccitech Plc.业务,计划将其美国IPO,以期通过代码“VACC”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行650万份ADS,从而获取最高6.13亿美元估值,该部门为阿斯利康新冠肺炎疫苗的设计方,计划利用美国公开上市所获得的融资来针对乙型肝炎病毒、人类乳突病毒(HPV)、以及前列腺癌开发相应的疫苗。

Ci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推出以太币共同基金。

欧盟在布鲁塞尔法院寻求针对阿斯利康的禁令。

欧盟:4月27日,将在维也纳恢复伊朗核协议磋商。

德国DAX 30指数初步收涨0.21%,报15311.85点。
法国股指初步收涨0.40%,英国股指初步收涨0.44%,意大利股指初步收涨0.52%。

欧洲STOXX 600指数初步收涨0.33%,报440.49点。

据悉,土耳其电商Trendyol寻求通过向英国和美国投资者非公开配售的方式融资超过10亿美元,以支持增长。该公司可能会考虑IPO,其股东包括阿里巴巴。

俄罗斯央行:俄罗斯4月通胀预期上升至11.9%,创2017年以来新高。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