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向中美洲三国提供3.1亿美元援助或望减少边境移民】

【美宣布向中美洲三国提供3.1亿美元援助或望减少边境移民】

美国新闻中心
4/27/2021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4月26日晚间宣布,美国将再向中美洲提供3.1亿美元的援助,“用于人道主义救援和解决粮食不安全问题。”

总统拜登3月24日授权哈里斯领导处理美墨边境非法移民问题,她将作为美方代表与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合作,阻止移民涌入美国。墨西哥方面表示,3月有超过1.8万名无人陪伴的中美洲儿童通过该国前往美国。

世界粮食计划署数据称,受到飓风天气和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今年有超780万民众面临饥荒威胁。

本月初,白宫官员曾表示,拜登政府正考虑一项有条件的现金转移计划,以帮助中美洲国家解决导致移民问题的经济困境,借此阻止移民前往美国。

白宫26日发布的一份简报表示,考虑到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数百万民众面临的严峻局势及其所经历的痛苦,哈里斯宣布美国政府对上述国家再提供3.1亿美元的援助。

CNN报道称,在提供给上述中美洲国家的3.1亿美元的援助中,有2.55亿美元将用于人道主义救援,5500万美元将用于解决该地区的粮食安全问题。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