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启动罢免州长程序下一阶段,纽森称亲特朗普人士推动】

【加州启动罢免州长程序下一阶段,纽森称亲特朗普人士推动】

美国新闻中心
4/27/2021

加州州务卿办公室26日表示,罢免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行动已经收集到了超过160万个有效签名,超过启动罢免选举的最低标准——150万个有效签名。

据美联社报道称,在接下来的30个工作日内,已签署请愿书的民众可以提出撤销签名的书面要求,若此阶段过后仍然有足够数量的签名,则会在今年秋天举行罢免投票。

罢免行动的领导者奥林·希特利(Orrin Heatlie)表示:“加州人民做到了政客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现在真正的(罢免)投票即将拉开序幕。”由于不满纽森对于非法入境移民的包容性政策以及其他自由主义政策,希特利决定在2020年6月发起罢免行动。

“我不会坐以待毙。”纽森在26日晚些时候发布的筹款呼吁中写道,“这事关重大,我打算赢(下投票)。”假使纽森可在此次投票中“保住乌纱帽”,那他将在2022年竞选连任州长。

纽森的竞选经理胡安·罗德里格斯(Juan Rodriguez)将此次罢免行为归咎于“支持前总统特朗普的共和党人挑起党派纷争”,并称后者“试图破坏我们在州长纽森领导下取得的重要进展——无论是抗击新冠疫情、帮助困难家庭、保护环境、还是制定‘常识性’的枪支安全法律。”

目前,已经宣布竞选加州州长的共和党人包括前圣地亚哥市长凯文·福尔科纳(Kevin Faulconer)和在2015年经历变性手术的前奥运冠军凯特琳·詹纳(Caitlyn Jenner)等人。

据美联社报道,加州此前唯一一次举行罢免州长投票是在2003年,当时民主党人格雷·戴维斯(Gray Davis)被投票罢免,共和党人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成为新一任州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道称,眼下纽森担任加州州长一职还不到2年的时间,他的执政能力就遭受到了一些选民和反对者们的质疑。无论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大规模失业、毁灭性的加州大火,还是不久前他公开违背居家禁令参加豪华生日晚餐聚会等一系列负面事件,都使纽森遭受到了严重的信任打击和广泛的批评。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