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季度GDP增速6.4% 美國經濟復蘇始見端倪】

【美國一季度GDP增速6.4% 美國經濟復蘇始見端倪】

美國新聞中心
4/29/2021

【美國新聞中心4月29日綜合報道】美國4月24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 55.3萬人,預期 54萬人,前值 54.7萬人。

受COVID減弱影響,第一季度美國經濟以6.4%的年增長率增長。

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以年率6.4%的速度增長,反映了經濟持續復蘇、疫苗廣泛接種以及政府加大紓困支出的成效。這是2003年第三季度以來GDP增速第二快,去年第三季度企業重開推動GDP增速創下最佳。

華爾街經濟學家此前預計增幅為6.5%。2020年第四季度GDP增速被調整為4.3%.

GDP增長與一系列領域相關,包括個人消費、固定住宅和非住宅投資以及政府支出的增加。庫存和出口的下降以及進口的增加都抵消了增長。

美國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環比初值 6.4%,預期 6.7%,前值 4.3%。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