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中心財經下周日程:關注印度疫情,中國4月進出口,美國4月非農或會破紀錄】

【美國新聞中心財經下周日程:關注印度疫情,中國4月進出口,美國4月非農或會破紀錄】

美國新聞中心整理
5/2/2021

七國集團(G7)下周舉行外長會議,重點關注進出口、非農等中美經濟數據,市場預計數據將有出色表現。

5月3日至5月9日當周重磅財經事件一覽:

下周關注G7外長會議、拜登推進大規模政府開支議程、中美重磅經濟數據、美聯儲多位擁有FOMC投票權的官員講話、印度疫情等。

七國集團(G7)下周將在英國舉行外長會議,期間,美國、日本和韓國將安排外長會晤。

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瑪麗安熱拉·西芒表示,目前新冠疫苗供應不穩定,需要更多疫苗進入市場,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授權,同時要證明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央行方面:

英國央行下周將舉行利率會議,分析師預計有可能發出計劃縮減資產購買的信號,不過它將不是加息的前兆。

日本央行也將公佈利率決議。中國央行下周包括五一假期期間在公開市場將有600億元逆回購到期,其中週四到期500億週五到期100億。

經濟數據方面,由於涉及五一等假期,下周整體數據不多,但重磅經濟數據不斷,包括中國4月進出口數據和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考慮到中國3月進出口增幅均超30%,此後出口強勁的消息不斷,4月外貿數據或依然亮眼。

美國非農方面,渣打銀行預計此次非農新增就業可能高達150萬甚至更多。

財報方面,中美財報季本週結束,下周公佈財報的公司寥寥。

打新方面,中美股市打新機會都不多。下周上市的新股也不多,主要以美國市場為主。

基金髮行方面,由於五一假期,下周新基金髮行將主要集中在週四週五兩個僅有的工作日上,以混合型和股票型為主。

交易所方面,A股5月1日到5日休市5天,港股5月1日到2日週末休市,5月3號到5號正常開市。南向港股通將於4月29日(星期四)至5月5日(星期三)暫停交易;北向滬股通和深股通則於5月3日(星期一)至5月5日(星期三)暫停交易。5月6日(星期四),滬深港通將如常開通。

芝商所(CME)將於5月3日推出氫氧化鋰CIF CJK(Fastmarkets)期貨。
該合約為全球首個鋰期貨,1噸/張。

從下週一(5月3日)開始,韓國投資者將能夠進行賣空股票操作,允許賣空韓國綜合股價指數200、科斯達克指數150的成份股。

5月3日起,攜程集團-S將被納入港股互聯網指數。蔚來汽車將於5月6日下午4點舉行挪威戰略發佈會,意味著下半年進軍歐洲市場的動作即將正式落地。
經濟數據

週一(5月3日),法國、德國、歐元區、英國4月製造業PMI終值,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PMI終值,美國4月ISM製造業PMI,美國3月營建支出
週二(5月4日),中國4月財新製造業PMI,美國3月貿易帳,美國3月工廠訂單,美國3月耐用品訂單
週三(5月5日),歐元區3月PPI,美國4月ADP就業人數
週四(5月6日),歐元區3月零售銷售,美國至5月1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
週五(5月7日),中國4月財新服務業PMI,中國4月進口及出口,德國3月未季調貿易帳,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美國3月批發銷售

全球央行
週二(5月4日),澳洲聯儲利率決議,FOMC永久票委、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在一項線上年度座談會中發表講話,歐洲央行管委維勒魯瓦發表講話
週三(5月5日), 2021年FOMC票委、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在一場有關美國與全球經濟的會議中,就當前經濟形勢與貨幣政策發表講話,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在一場線上活動中發表講話,新西蘭聯儲公佈金融穩定報告,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連恩發表講話
週四(5月6日),英國央行利率決議, 歐洲央行公佈經濟公報,巴西央行公佈利率決議,日本央行公佈3月18-19日貨幣政策會議紀要,FOMC永久票委、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在紐約聯儲舉辦的在線活動中發表開幕與閉幕致詞
週五(5月7日),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主持該行舉辦的有關美國和全球經濟議題的線上活動

打新
中美股市打新機會都不多。A股僅有康拓醫療、亞輝龍、南僑食品等4只新股可打。

有媒體稱,京東物流的IPO計劃已獲得香港交易所批准。由此,京東物流預計最快將在下周開始路演,並於5月完成招股和上市,成為第三家在香港籌資的京東系公司(前兩家分別是京東集團和京東健康)。

新發基金
由於五一假期,下周新基金髮行將主要集中在週四週五兩個僅有的工作日上,以混合型和股票型為主。

財報
中美上市公司財報季本週結束,下周發財報的公司寥寥無幾,僅有百威亞太、伯克希爾·哈撒韋、輝瑞制藥、動視暴雪、PayPal、優步、通用汽車、Moderna等。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