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夫婦宣佈離婚 分割1300億美元,男方博文暗示家庭危機 女方提出不需配偶支持】

美國新聞中心
5/3/2021

美西時間5月3日,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與梅琳達·蓋茨雙雙官宣離婚。

比爾·蓋茨和妻子梅琳達·蓋茨長達27年的婚姻正式宣告解體。美國媒體獲得的蓋茨離婚文件顯示,梅琳達提出離婚後不需要任何配偶支持。

時代華納旗下一家名人八卦新聞網站「TMZ」5月3日稱獲得了蓋茨的離婚文件。該文件顯示,是梅琳達起草了這份申請,理由是婚姻破裂無法輓回。

文件要求法官裁定「在分居協議所述日期」終止婚姻關係。這份分居協議並未包含在離婚申請中,但顯然二人早些時候已經分居並簽署了這樣一份文件。

「TMZ」報道稱,這份文件表明比爾·蓋茨與梅琳達之間沒有婚前協議書(PRENUP),因為根據離婚申請,與離婚有關的唯一書面協議就是分居協議。

此外,梅琳達在離婚申請中沒有要求任何配偶支持。

蓋茨在聲明中表示,離婚後二人將繼續在蓋茨基金會工作,但大多數媒體分析認為,離婚仍將影響他們對基金會的捐贈數額。聲明中稱,兩人認為繼續保持婚姻關係已經無法讓彼此繼續提升。

據《福布斯》報道,比爾·蓋茨與梅琳達1978年相識於微軟公司,當時梅琳達剛剛開始在微軟做產品經理。二人於1994年結婚。1996年微軟上市後,比爾·蓋茨成了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比爾·蓋茨與梅琳達2000年成立了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致力於改善全球健康狀況。

「在過去的27年來,我們養育了3名優秀的孩子,還建立了一個致力於讓世界所有人都能過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生活的基金會。」蓋茨在推特上公佈的與梅琳達的共同聲明中表示,「我們仍然相信這項使命,也會共同繼續我們在基金會的工作,但我們不再相信在人生的下一階段去作為夫妻我們還能繼續共同成長。我們希望當我們啓航新生活的時候,我們的家庭能擁有空間和隱私。」

兩人的聲明都設置為禁止評論。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