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難民接收上限提高到6.25萬人 幾乎無法實現】

美國新聞中心

5/3/2021

總統拜登3日宣佈,將2021財年美國接收全球各地難民人數上限提高至6.25萬人,較前任總統特朗普執政時期大幅增加。之前南部邊境非法越境的移民人數激增,拜登放棄提高難民接受人數,立刻遭到了反擊。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因重建相關基礎設施需要時間,在截至9月30日的2021財年,美國實際接收難民人數不會達到這一上限。他重申,計劃在2022財年將美國接收全球難民人數上限提高至12.5萬人。

根據美國國務院下屬難民處理中心的數據,截至今年3月31日即2021財年上半年結束時,僅約2050名難民獲准入境美國。

特朗普執政時期,將美國每年接收全球難民上限設定為1.5萬名。

拜登說,重要的是今天就採取行動,消除世界各地的難民心中揮之不去的疑慮。他們遭受了如此之多的苦難,他們在焦急地等待著新生活的開始。

不到一個月前,拜登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稱他將把難民接受上限保持在特朗普政府制定的1.5萬人的創紀錄低點,這引發了進步人士、移民倡導者和宗教領袖的政治反對。

拜登表示,他只是設定了62500人的難民接納上限,還需與國會進行正式磋商,但「今年(指9月的2021財年結束前)將無法實現接納62500名難民的目標」。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