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再呼籲拜登發放第4波紓困金支票 稱1400撐不了太久】

美國新聞中心
5/3/2021

美國稅局(IRS)第三輪直接紓困發放1億6100萬元,約200萬人在前幾周陸續收到1400元的支票;最近一些民主黨籍議員再次發函敦促拜登政府發放第四輪刺激經濟補助,並持續發放直到新冠疫情終結為止。

新冠疫情引發經濟危機,目前聯邦政府發放3200元給每名符合資格的成人,包括去年3月「新冠病毒援助、救濟關懷和經濟安全法」(CARE Act)發放的1200元;去年12月紓困600元;以及拜登總統3月簽署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發放的1400元。

儘管有這些補助,但數百萬名美國人仍陷入經濟持續困難;根據金融服務公司TransUnion近期民調,10個人中約有四人表示,他們的薪資低於疫情水準;失業率居高不下,尤其是餐飲、飯店業等低薪產業。

「凱瑟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在2月民調中發現,三個人中就有一人過去三個月收支失衡。對多數人而言,上一輪1400元支票不會維持太久。

21名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先前已聯名簽署致函拜登,希望持續發放紓困款,並強調國稅局發放的1400元紓困金沒辦法協助民眾撐太久。

雖然該信函並未說明紓困金額,但民主黨議員在1月時曾敦促政府每月發放2000元紓困金,直到疫情結束;「美國救援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則發1400元給每名收受者。

根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一項新分析,目前收到第三輪紓困金的民眾表示,他們將多數紓困金拿來繳還負債或用於儲蓄;這表示民眾將紓困金用餘縮減在疫情期間累積的負債,並累積緊急儲備金以因應另一波衝擊。

Bankrate.com民調指出,10名收到或即將收到紓困金的美國人中,有近七人認為這筆錢對於他們短期支出很重要;這個數字比2020年3月的(10人中約有八人)稍微下降,但整體而言,疫情爆發逾一年後,仍有許多人需要額外和長期協助。

部分經濟學者也呼籲直接發放更多補助款,雖然經濟緩慢恢復,但仍有數百萬人面臨減薪,卻無法獲得政府補助;根據3月的一份民調,10名失業者中,僅四人表示真的收到了失業金。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