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院下令政府一天之內提交新德里供氧計劃】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政府一天之內提交新德里供氧計劃】

美國新聞中心
5/6/2021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讓該國政府在一天之內提交一份計劃,以滿足首都新德里醫院的供氧需求。隨著印度第二波疫情的大暴發,該國的醫療系統已接近崩潰,醫用氧氣已幾乎耗盡。

據美聯社5日報道,印度最高法院當日決定暫緩懲罰政府相關官員,儘管他們並沒能結束連續兩周氧氣供應不足的局面。「歸根結底,以藐視法庭罪將官員送進監獄並不能帶來氧氣。請告訴我們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最高法院表示。

新德里高等法院早些時候向政府發出了藐視法庭的通知,理由是政府無視了法院要求向新德里40多家醫院提供充足氧氣的命令。被判有罪的政府官員可能面臨6個月的監禁或被處以罰款。

5月4日,新德里高等法院表示,醫院病床數量正不斷減少,病人被要求搬到其他地方,這些都是嚴峻的現實。該法院5日傳喚兩名內政部官員出席聽證會,法院正在審理幾家醫院和療養院提交的訴狀,這些醫院和療養院正在艱難地應對缺氧問題。

「你們可以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在沙子里,我們不會。」法官 Vipin Sanghi 和 Rekha Palli 4日表示。

在新德里執政的Aam Aadmi 黨(AAP黨,Aam Aadmi意思是「普通人」) 發言人 Raghav Chaddha 表示,聯邦政府只能滿足醫院每日700噸氧氣需求的40%,當地政府正在安排額外的供應來彌補缺口,並建立新的氧氣廠。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