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酒吧老闆涉嫌出售偽造Covid-19疫苗接種卡後被起訴】

【加州酒吧老闆涉嫌出售偽造Covid-19疫苗接種卡後被起訴】

美國新聞中心
5/6/2021

【美國新聞中心報道】加州一家酒吧老闆週三因涉嫌出售偽造的Covid-19疫苗接種卡而被捕。

San Joaquin地區檢察官Tori Verber Salazar在週三的一份聲明說,針對59歲的Todd Anderson的指控包括身份盜竊,偽造政府文件和偽造醫療記錄。

加州酒精飲料控制部門收到有人偽造文件的投訴後,立即開始調查位於薩克拉曼多東南約40英里的Clements的Old Corner Saloon。

酒吧老闆安德森在被捕期間還被發現攜帶未註冊的重型槍械。

Salazar說:「在大流行中,社區內有人公然無視公共衛生是令人沮喪的。」 「分發,偽造或購買偽造的COVID-19疫苗卡是違法的,它將危害自己和周圍的人。」

新冠疫苗接種卡只會發給真正接受過Covid-19疫苗接種的人,在卡上會登記他們接收的疫苗品牌,批號和接種日期的信息。 卡片上還印有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名稱。

加州酒精飲料控制部表示,該部門的臥底特工於4月份期間,曾多次到Old Corner Saloon購買該偽造疫苗卡。 在對酒吧執行搜查令時,發現了許多卡以尚未出售。

地方檢察官辦公室說,安德森星期三被保釋,定於5月18日提審。 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保留了律師。

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發佈了一項公共服務公告,警告3月下旬開始市面上出現假冒偽裝的Covid-19疫苗接種卡在網上進行兜售。 該機構還建議已接種疫苗的人不要在社交媒體上發佈其接種卡的照片,以免暴露其個人信息。

該公告指出,未經授權使用政府機構的印章是犯罪行為,任何人都不應購買或填寫欺詐性卡。

FBI說:「在進入學校,公共交通,工作場所,體育館或禮拜場所時,如果將自己虛假地表示為疫苗接種者,那麼您自己和周圍的人就有感染COVID-19的危險。」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