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父母擔心孩子上街維權 家長們質疑孩子也能扭轉局面?】

【亞裔父母擔心孩子上街維權 家長們質疑孩子也能扭轉局面?】

美國新聞中心
5/8/2021

針對亞裔種族歧視和仇恨犯罪的攻擊事件持續在各社區發生,許多亞裔青少年開始召集反歧視維權運動,不過遭到父母和長輩們的反對和阻攔,父母的擔心是主要原因之一。

今年3月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城中,由亞裔開設的水療按摩店發生槍擊案造成八人死亡的慘劇,讓克萊兒·徐(Claire Xu,音譯)決心投身於維權運動;然而,儘管克萊兒在籌辦遊行活動期間獲得許多支持,她的父母卻堅持反對。

「我們不希望你去做這些事。」克萊兒憶述著父母說過的話,字裡行間透露許多無奈:「你寫寫東西沒關係,但不要到街上去拋頭露面。」

這樣的經歷不只發生在克萊兒身上,許多投身反亞裔歧視運動的青年也遭遇類似經歷;雖然大多家長對喬州發生的事感到遺憾,但究竟上街遊行能改變多少現實,他們只有滿腹的質疑。

這些亞裔青年透露,長輩們更喜歡與自己相同族裔背景的人往來,尤其是華人和越南裔,對於種族歧視的問題則是選擇漠視;要喚起長輩們正視歧視、改變他們長期以來從眾的習性幾乎有如登天般困難,這也動搖到維權運動的向心力。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