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領失業補助金經濟復蘇卻短缺工人 美國商會呼籲停發每周$300】

美國新聞中心報道
5/7/2021

【美國新聞中心洛杉磯綜合報道】5月7日,美國商會呼籲政府停發每周300元失業救濟金,因目前經濟復蘇但許多企業卻招聘不到足夠的員工。

拜登上任後,經過幾輪經濟刺激方案,延續前總統的發錢模式,繼續大舉撒錢,經濟逐漸復蘇,新冠疫情數字下降,各行各業消費需求開始回升,但突顯一個新的需求,就業人員的短缺,在一個店裡等待服務商時間拉長。

據報道,失業率仍高於疫情爆發前,企業卻發現想招聘員工卻找不到足夠工人;許多民眾仍憂心感染新冠、學生家長找不到人照顧小孩、失業津貼比就業薪資還高、缺乏職缺所需技能又不願改換人生跑道,導致目前就業市場陷入尷尬處境的原因。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新冠疫苗接種率升高,防疫隔離限制放寬,聯邦政府又推出龐大的景氣振興案,提升消費者購買商品及服務的意願;但根據勞工部及求才網站指出,今年春季全國的就業職缺,要比去年3月疫情發作前來得多,但勞動人口減少,製造業、餐飲及營造業想招募員工很吃力。

美國商會(The U.S. Chamber of Commerce)7日即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對失業者加發每周300元失業救濟金,因為政府加碼補助讓一些受助人找工動力減弱,寧可繼續在家坐領失業金補助。

商會7日表示,加碼補助失業金是拜登政府為支持疫情經濟困境所做的努力,卻讓約四分之一受助者所領的失業金,比工作時掙得更多。

另有些人退出勞動大軍,是因為沒有其他生存技能可勝任目前求才職缺,還有人不願改換跑道做新工作。

隨著更多想就業者接種新冠疫苗、學校全面重開、聯邦福利屆期停給,目前勞工短絀現象可望紓解,只是整個過程只怕要耗時幾個月,目前仍可感受到疫情引發的衝擊力。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