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自動駕駛什麼時候來 年底前或都無法實現】

【特斯拉全自動駕駛什麼時候來 年底前或都無法實現】

美國新聞中心報道
5/8/2021

一份電話會議備忘錄顯示,馬斯克推廣全自動駕駛的推文與工程實際情況不符,特斯拉目前僅處於L2自動駕駛階段。

近日,路透社援引加州汽車部(DMV)的一份備忘錄顯示,特斯拉告訴加州監管機構,到今年年底,該公司可能也無法實現全自動駕駛技術。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在今年1月的一次電話會議上曾表示,他對電動汽車今年將能夠實現超過人類可靠性的自動駕駛充滿信心。但目前來看,他可能食言了。

自去年10月以來,特斯拉還向少數員工和客戶推出了所謂的「全自動駕駛」(FSD)的測試版。此外,馬斯克在Twitter上積極推介了該功能。

但DMV在與特斯拉代表(包括自動駕駛工程師CJ Moore)在3月9日進行的電話會議備忘錄中表示,馬斯克的推文與工程實際進展情況不符,特斯拉目前僅處於L2自動駕駛階段。L2級自動駕駛技術是指半自動駕駛,該級別在行駛中需要駕駛員的實時監督。

備忘錄中還寫道,特斯拉表示,馬斯克在談到L5自動駕駛時只是展望未來,並不能具體到何時才能達到。
DMV在備忘錄中表示,特斯拉仍然在使用L2級自動駕駛,正如人們所知,公眾對這項技術的局限性的誤解及濫用會帶來悲劇性的後果。

該備忘錄是由法律透明組織PlainSite發佈的,該組織是根據《信息自由法》(FOIA)獲得該備忘錄的。
目前,DMV和特斯拉並沒有立即對此事置評。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