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警察執法槍頂非裔頭部引發抗議】

【洛縣警察執法槍頂非裔頭部引發抗議】

美國新聞中心報道
5/8/2021

5月8日,洛杉磯縣的蘭坎斯特(Lancaster)警方抓捕一名非裔男子的視頻被曝光後,引發當地社區民眾的示威抗議。

據ABC7 News報道,在這段執法過程的視頻中,一名非裔男子睡在地上,沒有做任何抵抗,一名警察用槍頂著他的後腦勺。

目前透露出來的視頻只顯示了抓捕事件的一部分,洛杉磯縣警察在當地加油站停車場抓捕了一名男子。該男子看似沒有抵抗,反而是圍觀民眾開始增加,一些人對警察大喊大叫,質問為什麼他們在該男子沒有反抗的情況下仍然用槍對著他的頭。圍觀人群中有人說:「把你的槍從他頭上拿下來。」

當這名男子被完全制服時,一名警官向人群展示了他從嫌疑人手中奪取的手槍。這時,人群中的一個人說:「他(嫌疑人)真的拔出來了嗎?他沒有把槍拔出來。」

洛縣警察局後來說明,嫌疑人攜帶了一把裝有高容量擴展彈匣的上膛手槍。警方表示,由於這起事件,警方已經對自己的政策和策略進行了內部審查。

洛縣警察部門的聲明如下:
「此次事件中,一名警察拘留了一名攜帶武器的嫌疑人。一群旁觀者開始聚集,在嫌疑人被拘留之前,更多的警察趕到了現場。關於警察用槍抵住嫌疑人後腦勺的事,警局已經對我們的政策和策略進行了深入審查。嫌疑犯持有一把裝有子彈的手槍,並有一個大容量的加長彈匣。嫌疑人在事件中沒有受傷。警官身上佩戴的攝像頭拍下了整個過程。」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一名警察在巡邏時發現了一樁疑似毒品交易案。當警察靠近時,嫌疑人立即逃跑,警察緊隨其後。在此過程中,警察一度發現嫌疑人身上有他認為是槍的輪廓。警察命令他停下來,並在加油站的停車場用槍指著嫌疑人將他拘留。而這也就是旁觀者視頻開始的地方。

5月7日,有抗議活動人士聚集在蘭開斯特抗議這一事件。許多參加集會的人督促洛杉磯縣警察部門解除涉事警察的職位。

抗議人士亞瑟·卡洛威在集會上說:「收回該警察的權力。取消合約,在別人做了違法的事情之後他們也做違法的事情,這是不公平的。警察的職責是維護法律,但他們如果違法了也應該受到處罰。」

目前洛縣警方沒有公佈逮捕該嫌疑人的原因。

圖/視頻 ABC 7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