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華裔大學教授鄧一鳴因涉嫌性侵被控三項刑事犯罪】

美國新聞中心
10/10/2021

美西時間10月10日,密歇根州立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系華裔教授鄧一鳴(Yiming Deng,音譯)被指控性侵毆打一名女子,遭到密西根警方逮捕。 他目前不認罪,繳納5000美元保釋金後獲釋。

根據一份法庭文件顯示,鄧一鳴今年7月14日在密西根州克林頓縣涉嫌一起性侵案件,面臨一項三級刑事性行為指控和兩項二級刑事性行為指控。他的律師瑪麗·沙蒂爾(Mary Chartier)表示,「鄧一鳴正準備在法庭上與這些虛假指控作鬥爭,他相信,當他上法庭的時候,他將被證明無罪。」

2021年7月14日,鄧一鳴前往受害者公寓。根據受害者表示,在這次之前,鄧一鳴僅去過自己公寓一次,恰好那時他膝蓋受傷。受害者表示自己讓鄧一鳴上樓喝完水後再出去吃飯。但鄧一鳴進屋後直接摟著她的腰,把她拖進臥室壓在床上實施了性侵。

根據受害者證詞稱,當天鄧一鳴撫摸她,還不斷做出侵襲胸部及其他私密部位。受害者不斷讓鄧停下,並喊到:如果你再繼續,我們不能再做朋友。最終,鄧一鳴停下來。

後來鄧一鳴離開,受害者鎖上門並立即報警。她向警方提供了 兩人短信對話、電話記錄、他返回公寓談話的視頻。

之後警方根據受害人描述找到鄧一鳴,他表示並沒有侵犯受害者,並指已聘用律師為自己辯護。

密歇根州立大學發言人丹·奧爾森(Dan Olsen)也表示,該案件「與該大學沒有其他關聯」。

奧爾森說,密歇根州立大學上周讓鄧一鳴休假,在學校審查此案期間,鄧一鳴將繼續休假。

鄧一鳴在(Linkedin )領英上資料顯示,他本科畢業於清華大學,2009年在密歇根州立大學獲得電氣工程博士學位,他的研究重點是監測橋梁和飛機外殼等結構損傷的技術。

圖片:密西根州立大學官網及福克斯新聞47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