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部門報告:總體認為新冠病毒未經基因改造 不是生化武器】

美國新聞中心
10/30/2021

美國情報部門報告:總體認為新冠病毒未經基因改造 不是生化武器。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29日發佈相對完整版本的新冠病毒溯源報告稱,美國情報界總體認為新冠病毒未經過基因改造,不是生化武器。

據ODNI官網29日更新的一份更新版本的報告文件,美國17個情報機構中的大多數認為新冠病毒沒有經過基因改造,他們「同時觀察到越來越難發現任何篡改的跡象」。

英國《衛報》29日報道稱,ODNI的報告指出,一些美國共和黨人提出的所謂新冠病毒被設計為生物武器的指控是毫無科學依據的,其支持者「涉嫌傳播虛假信息」。

ODNI8月下旬已向美國白宮提交了一份新冠病毒溯源報告,但完整報告一直沒有公開,僅發表了一份不到兩頁且注明「不保密」的概要。《衛報》稱29日發佈的更新版本相對完整,且對8月份的一些判斷提供了具體解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18日曾就美國情報部門新冠病毒溯源報告回應稱,中方始終支持並將繼續參加科學溯源,已經兩次邀請世衛組織來華合作研究,並得出科學權威結論,為下階段全球溯源奠定了基礎。我們堅決反對的是政治溯源。

圖片:網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