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DA 授權輝瑞疫苗用於 5-11 歲兒童 只等下週CDC批准】

美國新聞中心
10/29/2021

10月29日下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為5至11 歲的兒童接種小劑量的輝瑞 COVID-19 疫苗,這對於可能很快符合資格的超過 2800 萬兒童來說是關鍵的一步。

授權劑量是其他年齡組劑量的三分之一,在臨床試驗中發現對有症狀的疾病有近 91% 的有效性。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顧問將於 11 月 2 日星期二開會,審查數據並就他們自己的建議進行投票,如果 CDC 主任同意,最快可在第二天進行注射。

「我們對與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有關的數據進行了全面而嚴格的評估,應該有助於向父母和監護人保證這種疫苗符合我們的高標準,」她說。

FDA 授予緊急使用授權是在該機構的顧問幾乎一致投票支持疫苗的好處之後發佈的。 雖然疫苗和相關生物製品咨詢委員會的大多數成員最終一致支持注射,但有些人表示擔心需要更多關於潛在副作用的數據,特別是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風險,以及心臟不同部位的炎症。 在兒童臨床試驗期間沒有報告病例,但在年齡較大的人群中發現了一些病例。

埃里克·魯賓博士在委員會會議上說:「我認為這是一個比我們預期要艱難得多的問題。」 「數據顯示該疫苗有效,而且相當安全,但我們仍然擔心我們還無法衡量的副作用,但這可能是真實的。」

圖片:網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