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中美電影節中美電視節回歸舞台,張藝謀《懸崖之上》和劉偉強《中國醫生》為開閉幕電影】

【第十七屆中美電影節中美電視節回歸舞台,張藝謀《懸崖之上》和劉偉強《中國醫生》為開閉幕電影】

美國新聞中心
11/6/2021

由美國鷹龍傳媒公司主辦,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國家廣電總局、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美國洛杉磯郡郡政府共同支持的2021第十七屆中美電影節中美電視節開幕式暨「金天使獎」頒獎典禮於11月5日在美國西岸洛杉磯隆重登場。

演員劉燁憑借電影《守島人》奪得中美電影年度最佳男主角的桂冠,吳君如憑借《媽媽的神奇小子》獲封年度最佳女主角。於和偉和宋佳分別憑借《覺醒年代》和《小捨得》榮獲中美電視節年度最佳男女主角的殊榮。張藝謀執導的電影《懸崖之上》和劉偉強執導的電影《中國醫生》分別入選第十七屆中美電影節的開幕式和閉幕式電影。《人潮洶湧》、《沒有過不去的年》、《大城大樓》、《捉放曹》、《刺殺小說家》、《建築師》、《在一起》、《長歌行》、《啊搖籃》、《安家》等優秀影視作品分別榮獲「金天使獎」十大電影和電視劇殊榮。劉偉強和張永新分別憑借《中國醫生》和《覺醒年代》榮獲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的年度最佳導演。《覺醒年代》榮獲年度最佳電視劇。環球影業的《速度與激情9》、傳奇影業的《哥斯拉大戰金剛》以及20世紀電影公司的《失控玩家》獲得年度最受中國歡迎美國電影獎。演員朱亞文、黃小蕾、張大禮、張萌分別榮獲第十七屆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最佳男女配角。劉浩存和鄭雲龍分別憑借《懸崖之上》和《柳浪聞鶯》榮獲中美電影節年度新晉演員的肯定。迪麗熱巴、古力娜扎和方逸倫則分別憑借《長歌行》、《風起霓裳》獲得中美電視節年度優秀青年演員和新晉演員。陳力、丁涵、趙哲恩憑借《守島人》、王茜憑借《啊搖籃》分別獲得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年度最佳編劇。頒獎典禮上,演員甄子丹、佘詩曼、吳剛、靳東、秦嵐、王千源、李光潔、張天愛、洪劍濤、歸亞蕾、鄔君梅、尹力、鄒靜之、高志森、楊亞洲、郭德綱、方芳、賈妮等近百位影視嘉賓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亮相登台。

美國首位華裔女性國會議員趙美心、國會議員金映玉、美國洛杉磯郡郡長凱瑟琳·巴格都為今年的「金天使獎」頒獎典禮發來祝賀視頻。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還有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總領事張平、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焦宏奮、上海電影集團董事長王健兒、美國加州議員周本立、美國聖伯納迪諾郡郡長科特·海格曼、華納影業國際院線發行總裁安德魯·克里普斯、華納傳媒中國區總裁趙方、環球影業國際發行副總裁凱蒂·鮑威爾,傳奇影業全球影視製作副董事長瑪麗·派倫特、傳奇影業全球市場與數字策略資深副總裁珀爾·威布爾、迪斯尼國際院線發行資深副總裁傑夫·福爾曼、索尼影業國際製作聯合負責人邁克爾·里夫金、中美電影節共同主席、奧斯卡金像獎電影《血戰鋼鋸嶺》製片人比爾·麥克尼柯,奧斯卡金像獎電影《百萬寶貝》製片人安德魯·摩根、中美電影節委員、奧斯卡金像獎得主理查德·安德森、格萊美獎得主奧馬爾·阿克拉姆、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讓-雅克·阿諾、湯姆·比利亞諾、《蝙蝠俠》系列電影製片人邁克爾·烏斯蘭、《尖峰時刻》製片人亞瑟·薩克里安、《蜘蛛俠:英雄歸來》、《猩球崛起3》編曲傑夫·克里卡等眾多好萊塢頂級製作人、中美政要和影視明星。

本屆中美電影節中美電視節參評影視作品超過600部,美國製片人公會、華納兄弟、派拉蒙、環球、索尼、迪斯尼、獅門、IMAX、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電影集團等數十家中美主流影視公司和機構發來賀信支持。

雙節期間,主辦單位還與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影海外推廣公司、中華廣播影視交流協會、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首都廣播電視節目製作業協會聯合舉辦三場中美影視合作高峰雲論壇,包括眾多奧斯卡得主和艾美獎得主在內的近40位中美影視業界權威通過「雲端」共同圍繞「影視作品如何推動文化的國際傳播與交流」等話題分享各自的觀點和經驗。百家中美影視公司入駐影視雲市場,在「線上」 洽談業務合作。美國《綜藝》雜誌和電影頻道CCTV6作為雙節的官方媒體合作夥伴報道宣傳活動。中央電視台老故事頻道、發現之旅頻道也將於近期播出開幕式暨「金天使獎」頒獎典禮。

更多詳情請登錄中美電影節中美電視節官方網站:www.cafilmfestival.com

媒體聯繫人:盧威:[email protected], 林雪艷:[email protecte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