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資產借貸公司向美國證交會提交比特幣現貨ETF申請】

美國新聞中心
11/11/2021

加密資產借貸公司 BlockFi 與私募投資公司 Neuberger Berman 的合資實體 BlockFi NB 合作,近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一份比特幣現貨 ETF 申請。

根據這份S-1 文件,該 ETF 名為「BlockFi NB Bitcoin ETF」,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交易,並持有比特幣。

這份申請是根據 1933 年的《證券法》提交的,正式加入了 20 多個正等待美國 SEC 決定的類似申請行列。

據悉這些申請中只有 10項有 SEC 的決定日期,具體日期將在所附的交易所文件 19b-4 中公佈。紐交所還未提交 19b-4 文件。

BlockFi NB Bitcoin ETF 加入了 BlockFi 擬議的期貨產品——BlockFi Bitcoin Strategy Fund。

在提交期貨文件之前,美國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曾暗示,他更有可能根據 1940 年的《投資公司法案》(Investment Companies Act)批准基於期貨的比特幣產品,而不是 SEC 手頭待處理的眾多基於 1933 年法案的比特幣現貨 ETF 申請。

美國 SEC 應在 11 月 14 日決定 VanEck 比特幣 ETF 申請的命運,這將是首個迎來決定的此類申請。彭博高級 ETF 分析師 Eric Balchunas 在推特上推測,BlockFi 的申請是一種繼續競爭批准的方式,但直到 Gensler 表示他已經改變了對現貨比特幣產品的看法之前,「這件事就會像其他(25 個左右)比特幣產品一樣被擱置。」

10 月 25 日,BlockFi 與總部位於紐約的私人投資公司 Neuberger Berman宣佈將合作開發和發佈一系列數字資產管理產品和策略。BlockFi 投資產品負責人 Greg Collett 表示,通過推出BlockFi | nb,客戶將獲得一個資產管理產品套件,可以訪問投資管理和加密貨幣專家提供的數字資產和服務。兩家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產品組合將包括 ETF 和其他傳統結構。

此外,該公司表示,該加密產品將與 Neuberger Berman 的積極管理加密策略套件以及 BlockFi 的零售和機構加密解決方案一起存在。

而據 8 月 11 日提交給美國 SEC 的一份文件顯示,Neuberger Berman 已授權其旗下的一隻基金「Neuberger Berman Commodity Strategy Fund」投資受監管的比特幣和以太坊期貨。此外,該基金還將通過信託和交易所交易基金等投資工具間接投資加密貨幣。據稱,Neuberger Berman 資管規模達 4020 億美元。

同月,Neuberger Berman 再次向美國 SEC提交了一份修訂後的補充文件,文件指出,其 1.64 億美元的商品共同基金可以將其最多 5% 的資產用於 BTC 期貨和加拿大的 BTC ETF。而 ETH 衍生品不再出現在 Neuberger Berman 的投資選擇中。

目前還不清楚現貨ETF申請會面臨什麼結果。

本文來自The Block,原文作者:Aislinn Keely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圖片:網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