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主教會通過拜登可接受聖餐資格議案】

美國新聞中心
11/18/2021

美國天主教教會11月17日投票通過有關拜登接受聖餐的資格議案。

議案中稱,拜登先生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他支持女性墮胎的權利,但天主教會反對。

投票結果為 222 票對 8 票,3 票棄權。

投票結束後,主教們鼓掌,該議案沒有具體提到總統或任何政客。 來自美國各地的主教們對一份文件進行了投票,該文件概述了聖餐聖事的意義以及誰應該接受它。 議程上是「行動項目#14」:「主教團是否批准聖體聖事在教會生活中的奧秘?」 投票需要大會成員三分之二的票數才能通過。

堪薩斯城大主教約瑟夫·諾曼 (Joseph Naumann) 是領導起草該文件的領導人之一,他在投票前表示,主教有責任「照顧這些政治家的靈魂」,雖然他們應該承認公共服務的困難, 教會領袖不應該「害怕」讓政治家知道這個問題有多「嚴重」。

該文件提供了指導方針,而不是強加強制性的國家政策,因此關於誰可以接受聖餐的決定將由個別主教和大主教決定。 華盛頓大主教威爾頓·格雷戈里樞機主教明確表示,歡迎拜登先生在大主教管區的教堂接受聖餐。

拜登先生上個月在梵蒂岡會見了教皇弗朗西斯,拜登先生說,教皇告訴他他是一個「優秀的天主教徒」,應該繼續領聖體。

儘管美國天主教主教們繼續辯論是否應該禁止像總統和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這樣支持墮胎權利的天主教政客,如果他們不接受教堂的話,教皇顯然同意拜登先生接受聖餐的做法即反對墮胎的教義。

圖片:網絡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