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簽署法案禁止「關注的國家」購買佛羅里達州土地和財產

佛州簽署法案禁止「關注的國家」購買佛羅里達州土地和財產

美國新聞中心
5/9/2023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5月8日(週一)簽署了三項法案,旨在遏制中國政府在佛羅里達州的影響力,並針對其他外國「關注國家」。

這些措施將限制中國公民在佛羅里達州的土地所有權,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中國擁有的社交媒體平台,如抖音和微信,並進一步限制學院和大學與中國等外國「關注國」建立關係。

德桑蒂斯說,該立法將於7月1日生效。

「他們已經建立了經濟實力和工業霸權的地位,他們的軍隊今天比20或25年前強大得多,」德桑蒂斯在布魯克斯維爾的一次法案簽署活動中說。

在2024年預期的總統競選之前,德桑蒂斯一直在努力建立國際信譽,他指責「我們自己國家的精英」,他們一代人以來一直支持與中國的「短期利潤」。他沒有具體說明這些個人。

立法者在週五結束的立法會議上通過了針對外國——中國、古巴、伊朗、朝鮮、俄羅斯、敘利亞和委內瑞拉——的措施,並引起了一些華裔美國人的反對。

最具爭議的措施(SB 264)旨在在很大程度上防止中國公民在佛羅里達州購買土地。該立法將允許持有非旅遊簽證的中國公民獲得兩英畝以下且距離軍事設施至少五英里的單個地塊。

在上周投票反對該立法時,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坦帕民主黨人、律師Fentrice Driskell稱該法案「過寬泛」,並警告說,該法案「轉向民族血統歧視領域」可能導致訴訟。

該立法還試圖禁止來自外國的政府、公民和企業在該州獲得農業用地。此外,它將禁止向中國政府或其他關注的外國利益出售位於軍事基地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海港、機場、發電廠和水處理設施)10英里範圍內的財產。

與此同時,德桑蒂斯簽署了一項法案(SB 258),該法案擴展了2022年9月的行政命令,指示州管理服務部創建一份其認為安全風險的違禁社交媒體應用程序清單,並阻止對國有無線網絡的訪問。該法案是在一場關於出於安全原因限制訪問廣受歡迎的抖音應用程序的全國性辯論中產生的。

此外,德桑蒂斯簽署了一項措施(SB 846),該措施將部分禁止州立學院和大學以及員工接受來自外國關注的學院等機構的禮物。它還將限制國立學院和大學與受關注的外國同行簽訂協議。

州立大學系統校長雷·羅德里格斯吹捧新法律「阻止某些國家在佛羅里達州「利用我們這裡的學術自由」。

如果學院或大學未經批准達成協議,州教育委員會或大學系統理事會可以制裁學校或扣留所謂的績效資金,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高達數千萬美元。

該法律擴展了2021年的法律,該法律為尋求國家贈款或合同的實體制定了新的報告要求。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