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創下美國百年紀錄 就職總統超50天未舉行新聞發佈會】

【拜登創下美國百年紀錄 就職總統超50天未舉行新聞發佈會】

美國新聞中心
3/13/2021

美國總統拜登自1月20日上任至今已超過50天,未舉行過一場正式的新聞發佈會,創下了美國100年以來未有之紀錄。

本月11日是拜登就職的第50天。據《華盛頓郵報》12日報道,他已創下了過去100年來新總統不與媒體見面的最長紀錄。根據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美國總統項目」的研究,上一位「紀錄保持者」是美國第30任總統卡爾文·柯立芝(1923年至1929年任職),他也被稱為「沈默的卡爾」,他曾保持的紀錄是七周。

報道稱,拜登11日晚上在黃金時段首次面向全國發表講話,但若想看到他在正式的新聞發佈會上與記者「交鋒」,美國民眾還需要等更久。此前,拜登僅在演講或聲明結束時回答過記者的一兩個問題。在競選總統期間,拜登也只接受了幾次採訪,很少與記者互動。

拜登就職至今仍未舉行新聞發佈會這一事件,也引起美國國內的討論。報道稱,前白宮新聞秘書凱莉·麥肯內妮上周建議拜登避開媒體,以免造成失禮。拜登身邊的工作人員也在「保護」他,以免在新聞發佈會上面對即興交流。

此外,在競選中支持拜登的《華盛頓郵報》編輯委員會12日敦促拜登召開新聞發佈會,並表示:「美國人有權利期望總統定期接受實質性質詢」。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上周表示,拜登將在「本月底之前」舉行首次新聞發佈會,但她沒有給出具體的日期。

普薩基解釋說,拜登的「時間、精力和重點」都放在了其他地方,特別是應對新冠疫情、復蘇經濟以及推出1.9萬億美元的新冠救助法案。3月11日,經過幾番博弈,拜登最終在白宮簽署了總額達1.9萬億美元的新冠疫情紓困法案。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