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治版图重塑! 加州史上首次减少一个国会席位】

【美国政治版图重塑! 加州史上首次减少一个国会席位】

美国新闻中心报道
4/26/2021

美西时间4月26日,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 population)公布的人口数据显示,加州将失去一个国会席位,代表人数从53人减少到52人,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

人口普查局周一表示,美国人口增长已降至自大萧条以来的最慢速度,而美国的政治重心则继续向共和党领导的南方和西方转移。去年美国人口总数增加到331,449,281人,增长7.4%,是有史以来第二慢的一年。

根据人口普查局公布的人口数据显示,该数据确定了美国435个众议院席位的分配方式。过去十年来,加州人口增长速度放缓创下纪录,人口增长停滞不前,只有4000万人。但到目前为止,加州仍然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其众议院席位数量仍将超过其他任何一个州。

但是,随着德州和佛罗里达州等竞争州人口增加并获得席位,加州的席位被减少。德州的政客们长期以来一直在争取加州居民和企业的支持。在疫情期间,一些加州大企业的总部搬迁至德州,例如甲骨文、惠普等。

国会席位的数量固定为435个,人口普查局使用基于人口的公式来决定每个州有多少席位。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州输了,另一个州就会赢。失去一个众议院席位意味着联邦政府对加州医疗保险(medicare – cal)的拨款或会减少,对高速公路、学校和一系列以人口为基础的社会服务拨款也会减少。

人口普查的发布标志着十年一次重新划分战略格局的正式开始,即重新划分选区。这一过程将在夏末或秋天开始,届时将由州立法机关或独立委员会来重绘政治地图,以解决人口变动的问题。

这些转变很大程度上是向西的。科罗拉多州、蒙大纳州和俄勒冈州都增加了居民并获得了席位。德克萨斯州是最大的赢家,其是人口第二多的州,并增加了两个国会席位,而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各多了一个席位。失去席位的州包括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