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離婚後財產若無協議或將「五五平分」】

【蓋茨離婚後財產若無協議或將「五五平分」】

美國新聞中心
5/4/2021

比爾·蓋茨與梅琳達·蓋茨近日在推特上宣佈結束27年婚姻。離婚後二人將繼續在蓋茨基金會工作,另據美國媒體獲得的蓋茨離婚文件顯示,梅琳達提出離婚後不需要任何配偶支持。

對於外界廣泛關注的兩人離婚所面臨的龐大財產分割問題,目前尚未有明確信息披露兩人資產將如何分割,僅上述離婚文件暗示,兩人或未簽署過婚前協議。

據美國《福布斯》網站5月3日報道,由於蓋茨夫婦資產規模巨大,這次離婚財產分割或許是歷史上最大的離婚協議之一。據悉,蓋茨於1975年創立了微軟公司,如今身價約為1305億美元,在2021年福布斯財富排行榜上位居世界第四。

然而,報道指出,使兩人離婚複雜化的是,蓋茨夫婦所居住的華盛頓州是「共同財產州」。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婚前協議,在雙方婚姻存續期間,任何一方獲得的所有資產都被看作是「共有」的。離婚時,通常會面臨財產「五五平分」的狀況。當然,雙方也可以通過「公正合理」的方式,經過協商、達成資產分割的共識。

error: